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名潮群組已達44人 超級傳播者鄰居驚驚

時間:2021-03-01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記者昨日到秀康樓實地觀察,同座有住客表示驚恐。\大公報記者伍軒沛攝

  K11 Musea名潮食館爆疫,累計44人確診,是放寬社交措施後最大型的確診群體。72歲男員工疑是「超級傳播者」源頭,據悉他是臨時工,做清潔、洗碗等工作。大公報記者昨日到他居住的秀茂坪邨秀康樓實地觀察,同座鄰居表示驚恐,害怕與超級傳播者同座,自己也有感染風險,紛紛於前日完成檢測。K11 Musea昨日起閉館兩天,並安排檢測車到場,為商場員工檢測。  消息指,該名72歲男員工是食館聘請的臨時工,平日主要負責清潔、洗廁所、執枱、送餐具到廚房等工作。他於2月14日(年初三)接受檢測,當時檢測結果呈陰性,但他於年初七(18日)即食肆開始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當日發病,有咳嗽和發燒。翌日他仍帶病返工,直至當日下午4時。

  有飲食業人士說,72歲的伯伯病了仍返工,懷疑與春節餐飲生意暢旺有關,加上放寬社交限制,食肆需大量招聘人手。

  大廈未加強防疫 如無掩雞籠

  大公報記者昨日到該名患者居住的秀茂坪邨秀康樓實地觀察,大廈未有明顯加強防護措施,大堂大門打開,不時有上門探訪的義工、維修工人等非住戶隨意出入。大廈現場未見張貼有住客確診的告示,不過同座居民口耳相傳,知道K11 Musea名潮食館的「超級傳播者」居住該廈。

  住戶吳女士說,確診鄰居在餐廳上班一天,便傳播數十人,擔心與他住在同一座樓,感染風險更高。她前日收到消息,便立即往檢測,現等候結果,「未看到結果仍擔心!雖然星期五政府有派人來清潔,但大廈有如無掩雞籠,訪客隨便出入,擔心會引發爆發。」

  昨日起閉館兩天的K11 MUSEA,昨晨九時起,主動安排三輛流動檢測車到場,為商場員工與租戶檢測,輪候檢測的員工大排長龍。時裝店職員黎小姐表示,商場附近是商業區,難覓食,所以返工一般在商場內吃飯,擔心在商場內傳染。商場職員房女士說,滿意商場的檢測安排,「起碼夠快!」

  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擔憂,新一輪爆發會導致稍見復甦的飲食業再面臨收緊。他說名潮食館爆疫影響大,不少人不敢外出用膳,業界反映,昨日雖是星期日,但食肆顧客明顯減少。 大公報記者伍軒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