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短評/老虎屁股摸不得?\李俊

時間:2021-02-28 04:24:15來源:大公報

  劉利群由食環署署長獲擢升為常任秘書長,引起公眾的強烈質疑。但有些人不分青紅皂白、視善意的批評為「扣帽子」、「文革批鬥」,意圖壓制一切批評聲音,這豈是正確態度?

  具體而言,關於劉利群的升遷,市民有意見,這說明是一個問題,必須正視。難道資深官員就不能批評?有問題了,公眾也不容置喙?事實上,當前絕非個別市民有意見,質疑之聲是普遍存在於社會各界之中。

  更重要的是,回歸至今,政務官的任命、擢升、考核等各方面制度及做法,一直飽受詬病。「愛國者治港」是香港必須遵循的政治原則,也必須是包括政務官在內的特區公務員的最基本的要求,社會公眾對此提出意見,希望能不斷提升改善,這有何不可?更何況有關報道只是提出「疑問」而已,如果連這麼正常的批評都接受不了,或者說連這種合理的質疑都受不了,政務官的素質與水平是否已成疑問?

  問責本是平常事,將合理的質疑說成是「文革批鬥」、「扣帽子」,這種做法才真正是扣帽子!由此事可見,維護「一國兩制」實踐的行穩致遠,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確實是任重而道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