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七旬翁打疫苗心悸

時間:2021-02-28 04:24: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疫苗接種計劃第二天,在佐敦官涌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昨日有長者懷疑接種疫苗後出現心悸,之後被送伊利沙伯醫院治理,目前情況穩定。負責營運該接種中心的醫療集團表示,未有證據顯示該名長者出現心悸與接種疫苗有直接關係。根據資料,出現心悸原因很多,包括熬夜、失眠、受咖啡因、尼古丁(吸煙)、壓力、焦慮等可引致。

  未有證據顯示兩者有關

  接種疫苗後出現心悸的是一名72歲男子,本身患有高血壓。他昨日接種疫苗,並在會場休息期間,突然感到心悸,馬上向在場當值人員求助,並且急召救護車送院治理,目前情況穩定。

  負責營運官涌體育館接種中心的尚至醫療集團,昨晚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暫時未有證據顯示,男子出現心悸與接種疫苗有直接關係。

  根據資料,以滅活病毒為技術平台的科興(克爾來福)疫苗,適合18歲及以上人士接種,其大於10%機率常見副作用包括接種部位疼痛、頭痛及疲乏等,介乎0.01%至0.1%機率罕見副作用包括肌肉痙攣、眼瞼水腫、嗅覺減退、結膜充血等。但當中沒有列明會出現心悸副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