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大對學生會播「獨」採取行動

時間:2021-02-27 04:24:40來源:大公報

事由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朔夜」在政綱中散播「港獨」訊息,抹黑國安法,持續煽動暴力,發布違法及失實言論。

2月3日

中大發出聲明,強烈反對「朔夜」發表的參選宣言及接受媒體訪問時發表的言論,事後亦與相關學生溝通,提醒其針對國家安全的言論,有可能違法,惟學生會至今並未澄清涉嫌違法及失實的言論。

2月4日

香港教育局向學校發出通告,稱學校應加強防範和制止在校內進行違反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香港法律的教學與活動。

2月24日

中大學生會唯一參選的內閣「朔夜」在其Facebook專頁宣布當選中大學生會幹事會,成為八大中第二個成功換屆的學生會。

2月25日

中大發表聲明稱,學生會的政綱內容並不代表大學立場。中大發表聲明,稱大學絕不容許校園出現危害國家安全之事。校方決定作出五項決定與學生會「割席」,若有學生作出煽動違法言論,大學將予以嚴厲處分,包括着令有關學生暫時停學或將有關學生開除。

2月26日凌晨

「朔夜」十二名內閣成員在校內文化廣場見記者時做足戲,兩度鞠躬向投票支持他們的煽暴分子致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