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撥亂反正/須果斷處理校園違法行為

時間:2021-02-27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朔夜」12名成員在校內文化廣場見記者時做足戲,恬不知恥地鞠躬向支持他們的煽暴分子致歉。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朔夜」,自參選以來多次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例如在參選政綱中散播「港獨」訊息,發布分裂國家言論。中大前日就此事發表聲明,稱大學絕不容許校園出現危害國家安全之事,並作出五項決定與學生會「割席」。

  中大研究院舊生會幹事會昨日發聲明力挺中大,稱會全力支持大學對學生會所作出的各項決定,呼籲所有中大員生和校友緊守法治精神,以和平、理性及非暴力的方法表達意見。\大公報記者 韓玉瓊

  中大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朔夜」在政綱中發表的內容大多涉及反國安法、煽動暴力,例如把國安法稱為「惡法」,鼓吹國安法頒布後香港處於所謂「黑暗時刻」,並明確表示要抵制國安法教育在校園的實施。其次,政綱寫明支持2019年黑暴暴動,把暴徒美化為「義士」,宣稱要「竭盡所能對抗不義政權」。

  譴責小撮人「騎劫」中大生

  中大前日就此事發出聲明,指學生會的政綱內容與大學的立場無關。大學重申,基本法是香港法治的根基。基本法尊重和保障大學學術自由、個人言論表達自由和結社自由,亦有保護國家安全的條文,大學絕不容許校園出現危害國家安全之事。

  對於學生會的所作所為,中大作出五項決定,包括暫停學生會幹事會代表校內委員會職務、暫停代收學生會費用、要求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以及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中大表示,若有學生作出煽動違法言論,大學將予以嚴厲處分,包括着令有關學生暫時停學或將有關學生開除。

  中大校方敢於與學生會「割席」的舉動獲得不少學界人士及機構的支持。中大研究院舊生會幹事會昨日發聲明,嚴厲譴責一小撮學生會幹事會的成員「騎劫」廣大的中大學生,發布失實的指控及涉嫌違法的言論,污衊中大的聲譽。

  該會亦呼籲所有中大員生和校友緊守法治精神,以和平、理性及非暴力的方法去表達意見。該會續表示,香港沒有一寸土地是法外之地,會全力支持中大校方對所有校園內違法違規的行為,果斷處理,嚴肅跟進,按香港法例及校規辦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