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完善港青投身大灣區配套設施\蔡樹文

時間:2021-02-27 04:24:39來源:大公報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布兩周年之際,特區政府昨日舉辦以「青年發展」為主題的「灣區起跑線 青年創明天」起動儀式。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大灣區青年資助創業計劃、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及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為未來有志到大灣區城市發展的青年,提供重要及多元的支持。其中,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反應熱烈。

  如何做好大灣區發展,關係到香港能否保持長期繁榮穩定,跟上國家發展步伐,是特區政府重要任務。香港未來靠青年人、融入大灣區發展靠青年人。政府將大灣區發展聚焦在青年人身上,策略上是重要及方向正確。

  幫助港青走進大灣區目前仍然是起步階段,企業參與、政府資助只是其中一個範疇。長遠而言,必須思考在整體政策及配套上,讓港青留在大灣區安心發展與創業。

  讓港青放開手腳在大灣區發展,除了提供就業及創業機會外,必須的「保障配套」措施是重要環節,例如與香港相若的醫療、教育、社福、投票權等,都是讓港青安心在大灣區發展的重要因素,從戰略角度看,相關問題應逐步解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