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名潮」群組再多23人中招 執枱清潔工疑超級傳播者

時間:2021-02-27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名潮食館」昨日新增十二宗確診與十一宗初步確診,懷疑出現超級傳播者。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K11 Musea名潮食館群組人數急速擴增,累計有30人染疫。昨日新增12宗確診與11宗初步確診,懷疑出現超級傳播者。衞生防護中心評估認為餐廳或現超級傳播,零號患者懷疑是食肆執枱的清潔員工,有機會是送餐具到廚房時將飛沫殘留在通道。當局評估認為2月19日(年初七)午市光顧該餐廳的客人較高危,呼籲當日中午到過此店的人士主動聯絡當局。

  料患者飛沫殘留通道空氣

  本港昨日新增24宗確診,18宗本地感染個案中,一宗源頭不明,其餘17相關個案中,12名屬名潮食館群組,包括五名員工、五名食客及兩名緊密接觸者。另外逾20宗初步確診者中,其中11名為名潮群組,當中七人是食客,另有兩名員工及兩名密切接觸者,即該群組至今有30人染疫。

  目前確診的11名食客中,僅有一人為初七(18日)的午市客人,其餘17人均為初八(19日)的用膳者。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估計,名潮食館爆疫源頭暫時懷疑為該食肆一名負責清潔及執枱的清潔工,現時情況危殆。她初七未有返工,同日開始咳嗽,翌日有上班,或可以解釋到為何有多名19日的食客受感染,至於在18日光顧的確診顧客是否與爆發有關,則不肯定。

  張竹君續指,該名員工負責清潔亦會「執枱」,雖有戴口罩有助減低傳播機會,但在室內未必可以百分百防止傳播,咳嗽飛沫有機會留在通道的空氣懸浮一會兒,食客有機會因此受感染,推測餐廳或現超級傳播。並指有關員工病情較差,未能向對方查詢接觸客人的情況。

  19日午市七枱食客確診

  張竹君說,2月19日名潮食館午市客人較高危須檢疫,當時有約20枱共約76名食客,目前確診的有七枱的客人,全部在食肆的下層用膳。當中已有九名食客透過熱線聯絡當局,當局亦透過手寫到訪紀錄找到八人,她呼籲其他在19日中午到過該食肆的人主動聯絡當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