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之言/學者籲勿等 科興到盡快打

時間:2021-02-26 04:25:08來源:大公報

  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近日發表疫苗保護率評估結果,指出接種科興疫苗的平均疫苗保護率,可能超過延遲接種的其他兩款疫苗。

  研究團隊建議市民,若其他兩款疫苗供貨不足或延遲時,應盡快接種科興疫苗,以達到最高的平均疫苗保護率。

  由於現時無明確數據顯示各款新冠疫苗的有效保護時間,有專家估計,疫苗有效保護期為六個月至一年左右。研究團隊計算自接種時間起7至13個月期間的平均疫苗保護率,以分析評估。

  研究分析,若延遲接種復必泰疫苗、阿斯利康/牛津疫苗,平均疫苗保護率將低於在第一個月接種科興疫苗近13%及3%。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城市與區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及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沈建法教授建議,阿斯利康/牛津疫苗供貨若遲於科興疫苗一個月以上,或復必泰疫苗遲三至五個月以上,應盡快接種科興疫苗,以達到最高的平均疫苗保護率。政府應鼓勵市民盡快接種已經抵港的疫苗,以達到最佳防疫效果。

大公報記者顧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