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攬炒派抹黑中央 譚耀宗:反中亂港套路

時間:2021-02-26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譚耀宗表示,中央期望提出「愛國者治港」原則後,社會能夠穩定。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發表「愛國者治港」講話,香港社會各界熱烈贊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昨日表示,中央期望提出「愛國者治港」原則後,社會能夠穩定,而「中央加強管制香港」、「一言堂」、「建制怕輸」都是誤導市民及反中亂港的套路。

  攬炒派繼續誤導市民

  譚耀宗昨日在傳媒聚會時表示,被問到治港者日後是否需要擁護中共。他強調,中共與國家的關係密切,而憲法總綱提到,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若果反對創立者和領導者,又怎會是真心擁護「一國兩制」。既然中共領導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一國兩制」是中共創立和帶領,大家不要將國家與中共分拆出來,否則是自相矛盾。他又稱,假如有人聲稱要推翻中共,在香港國安法之下等同顛覆國家政權,但他不評論某些組織會否因此被取締。

  至於攬炒派拋出「中央加強管控」、「建立一言堂」、「建制怕輸」等論調,譚耀宗直言,這些言論都是負面及誤導市民,是反中亂港的套路,試圖抹黑中央。他反問,「若果不是愛國者治港,難道大家想黑暴重來?難道希望特區政府施政越來越困難,很多事情被癱瘓和做不到呢?」

  認同修訂公職條例

  此外,民建聯近日提出「變革香港」,譚耀宗指出,這個倡議是符合市民期望的,香港回歸20多年,不時出現震盪,例如2012年反國教事件、2014年非法「佔中」、2019年黑暴等,一次比一次嚴重,所以值得思考。香港市民希望社會穩定,尤其是香港國安法之後,社會由亂到治。2019年黑暴讓他深有體會,民建聯會繼續研究如何確保社會穩定。

  對於特區政府近日提出修訂《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完善公職人員宣誓安排,譚耀宗表示,歡迎政府的做法,但做得很遲。香港回歸已有二十多年,但因為沒有立法,結果變形走樣,出現一些「古靈精怪、離曬大譜」的宣誓情況,若果有完善的宣誓機制的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