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水埗明哥「愛心飯堂」遇竊 失2000元

時間:2021-02-25 04:25: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以惠贈飯菜予基層為名的深水埗「北河同行」茶餐廳,昨凌晨遭竊匪「光顧」,經翻看「天眼」片段,拍下獨行男賊頭笠透明膠袋,以熟練手法潛入,就地取材以菜刀撬開收銀櫃桶,偷去約2000元銀頭。老闆陳灼明「明哥」指疫情肆虐令治安轉差,日後會將銀頭帶走以防再次遇竊,同時他又希望政府新一份財政預算能做到紓解民困,重振經濟。

  現場為大南街278號地下「北河同行」茶餐廳,上址為政府認可的慈善社企,自負盈虧。老闆兼廚師為人稱「深水埗明哥」的陳灼明(68歲),他售賣廉價飯菜,並長期義贈飯菜予基層人士,深受街坊和居民歡迎,因而有「窮人飯堂」、「良心飯堂」、「愛心飯堂」等稱號。

  天眼拍下作案過程

  閉路電視錄影顯示案發時為昨凌晨4時許,獨行男賊從前門按掣開閘走入店內打開後門,再走回前門落閘,然後再從後門進入店內,在廚房取出一把菜刀,撬開近水吧的一列櫃桶,偷走約2000元銀頭,「佢(賊人)好熟手,前後約兩分鐘得手後逃去」。

  明哥估計其職員於事發前一小時在對面舖走過來沖杯咖啡,落閘後可能沒有鎖上開關掣的門蓋,「呢個人可能一直監視,睇你幾時空檔趁機落手」。明哥指,今次是店舖首次發生爆竊案,雖損失輕微,但要更換被撬毀的櫃桶鎖。由於受疫情影響不少人淪為失業大軍,間接令社會治安轉差,他考慮日後將銀頭帶走。

  盼當局助長者用消費券

  另明哥支持政府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多項紓解民困的措施,其中包括向合資格人士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可帶動市民消費,令社會加快復甦,但他在派飯時接觸不少長者,均擔心申領電子消費券的手續繁複,希望當局研究長者怎樣才可盡快用到消費券,他認為可用每個人都會有的八達通增值,方便又快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