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復必泰疫苗未能今日抵港

時間:2021-02-25 04:25:14來源:大公報

  圖:復星醫藥確認,供港的首批疫苗已經完成生產程序,會盡快運抵香港。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原定今日抵港的首批覆必泰疫苗存變數,政府昨晚發聲明引述復星醫藥通報指,由於疫苗出口程序尚待完成,未能於昨日在德國付運今日抵港。當中並不涉及歐盟就新冠疫苗出口的管制問題,首批100萬劑「復必泰」疫苗會盡快由德國分兩班航班運送至港。

  出口程序尚待完成

  政府發言人指,政府就復星醫藥與BioNTech共同開發的「復必泰疫苗」的抵港時間一直與復星醫藥保持緊密聯繫,致力爭取有關疫苗早日供港,並以疫苗2月底抵港為目標進行準備工作。政府會繼續向疫苗供應商積極跟進,待「復必泰」疫苗抵港後,盡早啟動該款疫苗的接種計劃。復星醫藥確認,供港的首批100萬劑疫苗已經完成生產程序,並已順利通過相關的安全和品質測試,疫苗會盡快由德國分兩班航班運抵香港。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本周五起展開,中卓醫務及香港護理學院聯合組成的醫務團隊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營運位於九龍灣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屆時會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中卓醫務集團主席曾華德醫生表示,將與香港護理學院組成涵蓋20多個專科醫生和200多位護士之團隊,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香港護理學院副院長汪國成表示,已成立嚴謹的管理架構及專責是項計劃的疫苗接種委員會,監督所有的醫療事務,包括監測每位醫護人員的專業資格及服務質素、每周檢視接種人流及有關安排及作出適時跟進以提升服務水平等,並會就疫苗接種事宜與政府定期溝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