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建宗:要求治港者愛國天經地義

時間:2021-02-25 04:25:10來源:大公報

  圖:在特區的憲制秩序和政治體制下,對治港者有愛國的要求,完全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圖為特區官員宣誓情況。

  【大公報訊】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在香港特區的憲制秩序和政治體制下,對治港者有愛國的要求,要求他們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完全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

  張建宗指出,雖然「愛國者治港」並不是新的概念,但近年香港發生的種種情況,令中央必須全面及清晰地重申「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以正視聽,這一點非常重要。

  他認為,要求管治者愛護自己的國家,是放諸四海皆準的道理,是非常顯淺易明的原則。一些掌握重要權力、肩負重要管治責任的人,他們必須是堅定愛國者。

  與中央緊密溝通配合

  張建宗表示,夏寶龍主任講到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要完善相關制度,特別是要抓緊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撥亂反正,正本清源。這方面的工作將會相當關鍵,而且相當急切。特區政府必定尊重中央在政治體制完善方面的主導權,與中央保持緊密溝通,同時會作出全面配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