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綠色生活/優化郊野公園 五億提升設施

時間:2021-02-25 04:24:49來源:大公報

  隨着本地遊愈發受歡迎,政府本年罕見地大手預留五億元改善郊野公園設施,未來兩至三年陸續落成,又預留5500萬元予旅遊事務署及漁護署,在郊野公園內10條熱門及具旅遊潛力的行山徑推行第二期改善計劃,預計五年內完成。

  政府稱,香港今年對郊野公園的資源增撥是少有的大金額投資,主要修葺戰時遺跡作開放博物館、增加觀景台、樹頂經歷和露營地點等大型工程。

  政府消息人士稱,戰時遺跡如松林炮台、城門碉堡會加設導賞牌,又料將設20個開放式博物館,同時會用水沖廁所替代旱廁,主要希望從康樂及教育範疇入手工作。新的設施會盡量符合低碳及綠色的原則,設計融入自然,將會在未來兩、三年內開始陸續落成。但優先選擇的有關公園及地點,政府仍在挑選,會以訪客需求、熱度及位置作參考決定。

  改善10條熱門行山徑

  至於預留給旅遊事務署及漁護署的5500萬元,將會在郊野公園內10條熱門及具旅遊潛力的行山徑推行第二期改善計劃。政府消息人士透露,10條行山徑分別為獅子山歷史徑、城門歷史徑、香港仔畔塘徑、鳳凰徑第三段、橫七古道、梧桐寨瀑布徑、戰地遺跡徑—鹿頸、太墩至北潭涌、石龍拱至蓮花山、楓香林至黃泥墩水塘。預計五年內完成。 大公報記者伍軒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