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茶記老闆:會買衫褲鞋襪

時間:2021-02-25 04:24:44來源:大公報

  圖:一人茶餐廳老闆李凱瑚希望政府調撥資源,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預算案的利民紓困措施,受惠程度人人不同。以茶餐廳老闆李凱瑚為例,她可獲得5000元電子消費券、1000元電費補貼、寬減10000元利得稅,合共一萬多元。

  李凱瑚屬於中產,在鯉魚門的銀龍咖啡茶座,由她一人打理,外界稱為「一人茶餐廳」。她表示,自己租樓居住,所以寬減差餉只是業主受惠,電費補貼可獲得1000元,但由於只限住戶,所以餐廳無法受惠,繼續寬減非住宅用戶75%水費及排污費,也讓她略為減少水費相關開支。

  至於5000元電子消費券,其經營的茶餐廳以現金交收為主,需設有微信電子支付,卻並非商業登記戶,所以無法受惠,但她個人而言,會將獲得5000元消費券,用來買衫褲鞋襪。不過,她認為,自己經濟情況尚可,5000元消費券在她而言,屬可有可無,希望政府調撥資源,支援基層,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大公報記者馮錫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