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劏房媽媽:盼街市也可用

時間:2021-02-25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單親媽媽翁小姐與女兒相依為命,住不足100呎劏房,現冇工做冇收入,借貸渡日。

  政府分五期向市民派發總額5000元電子消費券,昨在團體社區組織協會記者會上,幹事施麗珊直言不少基層人士仍使用2G手機,擔心不能令所有市民受惠,而對於基層市民而言,最大家庭支出來自租金、水電及交通,平日甚少消費,即使消費也只趁平購買,她認為是否應將消費券擴至可繳交水電費用。

  工資大半交租 望早日上樓

  單親媽媽翁小姐與三歲大女兒在長沙灣一個不足百呎的劏房單位居住,她前年仍任職酒店,惟疫下被裁走,只能當清潔臨時工過活。「我每個月有時開到十幾日工,有時得幾日。」她收入幾乎全用在交租身上,每月所餘金錢不多。「我交租都用咗四、五千蚊,之後已經無乜錢。」

  問及對財政預算案期望,翁小姐直言最希望早日上樓,另外是成功申請綜援。「有手有腳當然唔想申請綜援,但我個女細,都要為佢着想,要好好照顧她。」

  對於政府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她希望最好擴至如街市買餸也能使用。「我最大消費就係買餸、買食物,希望(政府)能照顧下我哋需要。」

大公報記者方學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