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女警司作供:「八一八」遊行有暴力風險

時間:2021-02-24 04:24: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黎智英等九名煽暴派涉嫌組織及參與前年8月18日未經批准的所謂「流水式」集結,違法帶隊遊行到中環,案件續審。負責監察當日遊行秩序的女警司供稱,她並不清楚主辦單位民陣所謂「流水式」的意思,強調涉案遊行違法,而且有風險出現暴力及破壞公眾秩序,故警方早已提出反對。

  時任港島總區行動部署理高級警司周詠儀供稱,民陣在事前向警方提出,計劃於前年8月18日在港島舉行遊行和集會,但無法交出方案預防遊行期間發生暴力,周遂就當中的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

  黎智英參與其中

  對於辯方辯稱,民陣事前已公布會以「流水式」方法疏導維園集會的人流,周詠儀坦言不知道「流水式」的意思。周強調,警方多年以來均慣常採用「潮水式」人流管制措施,管制維園的入場人次,「如果擠滿人,場外又有市民想參與,警方會在維園附近設排隊區。」同時,警方亦要求主辦方呼籲場內的人有秩序離開,以騰出空間讓其他人進入。

  周詠儀稱,當日下午三時即集會開始時,各被告卻持橫額由其他閘口離開維園,並帶頭湧入高士威道向灣仔方向前進,黎智英等人參與其中。周詠儀批評民陣沒有配合警方的部署,形容道:「當隊伍出咗維園,非法遊行已經進行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