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下難撈/辦公室助理「一腳踢」 月薪僅七千五

時間:2021-02-24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有市民到勞工處就業中心看招聘信息。

  政府在各區設有13個勞工處就業中心,幫助市民搵工,大公報記者日前到其中兩間了解情況,招聘欄上工種琳琅滿目,當中不少要求應徵者「多功能」,但就算「肯做肯捱」,也有人因學歷未達要求,不符合資格。

  記者上周到荃灣政府合署二樓的就業輔導中心,當時受疫情影響,只逢周一、三、五開門,但門外仍有部分求職者前來張望求職欄。

  位於灣仔稅務大樓34樓的東港島就業中心,走廊牆上貼滿面試指引、職津計劃等信息,招聘欄展示不同工種,包括司機、清潔、建造業、護理員、雜工等,上面寫有公司名稱、職位、職業要求和待遇等,不少也適合基層人士申請。

  以其中一份月薪7500元的辦公室助理為例,要求一年相關經驗、懂電腦、懂閱讀英文,既要負責茶水工作,又要外勤;另一份同屬辦公室助理的工作,月薪則較高,介乎8500至9500元,但工時較長,要求兩年相關經驗,並懂粵語、英文和普通話,每天工作8.5小時,並列明有需要時要加班,但沒列明會否「補水」。

  求職者李女士表示,以往是辦公室茶水間清潔工,前年做手術,住院後無奈辭職,至今未找到工作。她指着一張辦公室助理招聘說,「負責一般辦公室茶水工作、外勤工作、收發文件、影印資料,我全部也懂,但要求中五程度,我就達不到要求。」\大公報記者陳詠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