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宏正:港青需準確認識「一國兩制」要義

時間:2021-02-24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了解國家憲法及基本法並且充分準確認識「一國兩制」的要義,將幫助香港年輕人更好裝備自己。

  【大公報訊】記者孫志報道:全國青聯副主席梁宏正表示,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22日的講話中深入講解「愛國者治港」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性,釐清愛國者的標準以及提出改革相關制度,以確保「愛國者治港」得以有效地落實。他強調,「愛國者治港」是最基本合理的要求,港青需充分準確認識「一國兩制」這一要義。

  梁宏正指出,面對未來環球疫情的挑戰及復甦,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是香港走出困局、再創輝煌的關鍵。只有愛國者才能真正在「一國兩制」下為港人謀福祉,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促進香港與國家共同發展。他強調,了解國家憲法及基本法並且充分準確認識「一國兩制」的要義,將幫助香港年輕人更好裝備自己,以「一國」之長及「兩制」之便,應對來自世界各地的競爭,攜手創造更廣闊更美好的未來。

  此外,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表示,要全面落實好「愛國者治港」、為管治者劃定清晰底線和原則,完善政治制度體系最為關鍵和急切,希望政府能盡快出台有關完善選舉制度的措施、堵塞好選舉漏洞,保障香港民主制度更健康地向前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