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在京港人:完善選舉制度 令港回發展正軌

時間:2021-02-24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22日就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發表講話,在內地港人中引起強烈反響。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表示,全力支持香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協會會長馮國佑表示,講話為香港愛國愛港人士打了一劑強心針,也向外部勢力及「港獨」組織發出嚴正警告,展現了中央在「一國兩制」下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和能力。

  馮國佑表示,協會1600多名在內地港人在看了夏寶龍副主席講話後都深感鼓舞,覺得香港此前出現的選舉亂象和問題有望得到解決,相信隨着選舉制度的改革和完善,香港將回到發展正軌,再現昔日榮光。

  為愛國愛港人士打了強心針

  馮國佑說:「夏主席講話讓愛國者的標準更加清晰,也明確了香港身處重要崗位、掌握重要權力、肩負重要管治責任的人士,必須是堅定的愛國者,這無疑是給香港建制派和所有愛國愛港人士打了一劑強心針。我們都覺得香港又看到了希望,這些年,外部勢力介入和『港獨』分子破壞已經讓香港付出了慘重的代價。我們這些在內地的港人都獲得了很好的發展,但是我們很多在香港親朋都在這樣的損耗中錯失發展機遇。大家都一致認為香港的明天和未來應該由愛國者來負責管治。希望香港接下來的各項選舉能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也希望香港的公職人員能對照中央的愛國者標準來要求自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