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會:愛國者治港有利政府發展經濟

時間:2021-02-24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多個商會指出,「愛國者治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只有這樣,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才能得到體現。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關鍵是要完善各項選舉制度,保證各類選舉的公正、公平、公開,切實有效地阻止反中亂港分子及其政治代理人進入香港各個管治架構。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招商局集團董事長繆建民表示,堅定支持在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保持香港長治久安。希望特區政府盡快按照中央精神完善「愛國者治港」的機制,堅持「愛國者治港」,堅守「一國」原則,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繼續沿着正確的方向行得穩、走得遠,不變形、不走樣。

  有利社會凝聚共識 改善民生

  香港總商會立法會代表林健鋒說,一直以來,「一國兩制」是香港賴以維持繁榮穩定的基石,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乃體現「一國兩制」的精神,相信香港絕對有能力落實「一國兩制」,維護憲制秩序。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指出,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是香港繁榮穩定和拓展國際生意的基石,「愛國者治港」有利於社會凝聚共識,政府推動各項改善民生、發展經濟的政策。

  香港中國商會認為,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關鍵是要完善各項選舉制度,保證各類選舉的公正、公平、公開,切實有效地阻止反中亂港分子及其政治代理人進入香港各個管治架構,確保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構的組成人員以及各個重要機構負責人,都是真正的愛國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