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界:「愛國者治港」助穩定營商環境

時間:2021-02-23 04:24: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表示,「愛國者治港」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遵循的根本原則和核心要義,香港的管治權必須掌握在愛國者手中。對此,本港各大商會紛紛表示堅決擁護及堅定支持。

  香港中華總商會表示,全力支持國家對「愛國者治港」給予客觀標準和要求,並就完善香港各級選舉制度提出相關措施,適當修訂一些不符合國家利益和香港穩定發展的安排,堵塞可能出現「禍國者治港」的漏洞,更好地體現「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原則。

  杜絕利用公職身份破壞施政

  香港工業總會認為,穩定的營商環境對業界尤為重要。「愛國者治港」原則,讓香港能夠維持優越的營商環境,繼續保持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等優勢,讓經濟得以繁榮發展。

  廠商會指出,過去有部分人士利用公職人員的身份和所賦予的權力,蓄意破壞特區政府施政和有效執法,窒礙了本港的經濟發展、社會建設和民生改善。廠商會將支持進一步完善選舉制度,確保治港者和公職人員在法律上符合「一國兩制」和「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以維護憲制秩序及國家安全。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指出,回歸20多年來,圍繞着治港權的鬥爭從沒有停止過,2019年更發展至巔峰,「一國兩制」受到嚴重干擾,工商百業陷於困境,更嚴重影響國家安全。夏寶龍的講話是在香港面對極大轉折的時候,提出一些有待解決的深層次問題,是完全必要、非常及時。商會希望能逐步解決各級選舉制度和規程、公務員效忠及香港愛國教育等問題,使香港能夠重新出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