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上熱話/45超跑疑非法賽車 灣仔排隊截查

時間:2021-02-22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45部超級跑車泊在灣仔告士打道,場面十分壯觀,猶如新春名車展。\網上圖片

  法拉利、林寶堅尼、保時捷……,大年初十清早,45部身價過百萬的超級跑車,泊在灣仔告士打道,場面十分壯觀,猶如新春名車展。

  這批身價不菲的超跑原來是被截停「排隊」檢查。警方懷疑有人趁假期完結前,參與大規模非法賽車,車隊列陣橫跨兩條行車線,引來不少途人「參觀打卡」,有人把照片放上網,笑言場面猶如「格蘭披治香港站起步」。\大公報記者 葉浩源

  一部GTR疑非法改裝

  警方表示,港島總區交通部特遣隊人員昨日清晨大約七時,在區內展開代號「火炬」的反非法賽車行動,其間發現有多輛跑車由東區走廊往中環方向疾馳,遂於告士打道舊灣仔警署對開截停,行動中共截停了45輛跑車。

  現場消息指,被截停「列陣」的超跑包括法拉利、林寶堅尼、平治、保時捷、日產GTR等多個款式。當中一輛日產GTR跑車懷疑經非法改裝,涉嫌違反《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被拖走扣查,以作進一步檢驗。另外,警方亦向九輛私家車發出俗稱「維修令」的欠妥車輛報告。調查期間,部分跑車需打開車頭蓋檢查,警員為在場司機登記資料。據了解,部分超跑懷疑超速行駛,警方不排除會作出檢控。除被拖走的GTR之外,其餘車輛事後獲警方放行。

  估計假日Morning Drive

  今次被截查的名貴超跑中,只發現極少數懷疑非法改裝,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博士估計是車主玩「Morning Drive」(晨跑)居多,他指這項駕駛文化在港存在多年,一班車迷相約在假日「遊車河」,惟今次數量特別多,且行經市區主要幹道,特別引人注意。

  李耀培呼籲駕駛人士在經過民居、學校、醫院等處所附近,應自律收慢車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