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鼓勵運動/三億撥款提升足球場設施 增建五人場

時間:2021-02-22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財政預算案提出撥款約三億元,分五年時間,提升足球場設施。

  足球是本港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據了解,財政預算案提出撥款約三億元,分五年時間,提升足球場設施,包括增加五人足球場數目,部分11人標準足球場,也會更新人造草地。

  不少國家也推動五人足球,世界名將包括美斯及C朗拿度等,也是踢五人足球出身。康文署現有300多個足球場,五人硬地足球場佔55個,但當中只有六個,符合五人足球場的國際標準。

  據了解,政府建議動用三億元,提升各區的足球場設施,主要用於五人足球方面,包括考慮將部分現有的七人足球場,改建成五人足球場,同時提升設施,以符合國際標準,考慮到現有的標準11人足球場,仍然是主流,深受愛好者歡迎,所以也會撥款更新人造草地。

  香港足球總會五人足球經理曾偉忠表示,五人足球佔地少、節奏快,能夠鍛煉個人技術,不少國家也推廣這項運動,五人足球賽事在足總及部分運動品牌推動下,近年愈來愈流行,本港不少球場也適合改作五人足球,只要配合硬件,五人足球也有條件職業化,長遠而言,五人足球的發展,對推動11人足球也有幫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