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煩噪多共鳴 馬仔點讚

時間:2021-02-21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一度飽受鄰居噪音滋擾的馬浚偉表示,報道近日曝光後,終於感受到難得的寧靜。

  《大公報》連續四日刊出「煩噪不安」系列,報道各區噪音問題,連串話題引發社區熱烈討論。本身受噪音困擾的著名藝人馬浚偉(昵稱馬仔),對《大公報》的報道點讚說:「呢啲為民生嘅新聞,好值得讚,做得好好,而且版面真係好吸引!」與此同時,不少市民向大公報投訴,希望繼續關注噪音污染難題。\大公報記者 伍軒沛

  《大公報》連日來從建築結構、人為噪音、環境噪音到隔音設備,全面分析噪音問題的成因及現狀。不少市民感同身受,閱讀大公報報道後,發表自己的「噪」狂經歷。

  市民:盼續跟進報道

  住在筲箕灣的黃先生說,看過大公報有關大廈噪音的報道後,很有感觸。他說樓上的鄰居於2018年遷入後,經常在下午二時至凌晨兩、三時期間,發出拉櫈刺耳聲音和跌物件聲音,晚間噪音更大。

  黃先生說,經常在準備入睡時,被這些突如其來的聲音驚醒,「個心離一離,分分鐘被嘈到有心臟病!」他說已多次投訴,但樓上鄰居毫不理會,並認為自己發出的噪音沒有問題。黃先生說,希望《大公報》繼續跟進報道噪音問題,「自然環境的噪音,沒辦法立即解決,但人為噪音,真的不要得!」

  司機:攤販擾人清夢

  梁先生住在黃埔寶其利街一處低樓層單位,他說每天凌晨三時至六時,街上就開始有人擺地攤叫賣,客人與攤販講價時會加大聲浪,附近一帶居民飽受這些清晨噪音折磨。梁先生說,曾有住戶不堪煩擾,下樓找攤販理論,揚言會投訴,但事件不了了之,懷疑可能因為這些攤販大多是老人家,投訴人不忍心舉報,而噪音情況持續,每天擾人清夢。

  「我是的士司機,晚上無充足睡眠,白天工作會很危險!」梁先生說,希望《大公報》繼續為民請命,實地採訪各區噪音情況,要求有關部門正視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