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疫夾擊/生意大跌 餐廳盼全民檢測遏疫

時間:2021-01-28 04:23:45來源:大公報

  連續拿了九年米芝蓮一星的浙江軒(見圖),負責人表示疫情對他們的打擊很大,生意少了至少四成;但幸好屬自置物業,暫時還可以在難關中堅持。他希望在疫苗還未能全面接種之前,政府可以推動全民檢測,令社會盡快回復正常生活。

  浙江軒負責人顧偉誠表示,雖然政府未推行全民檢測,但他們仍然要求員工每兩星期自行檢測一次,協助社會控制疫情,以及令顧客放心。他又說,這兩年對餐飲業影響甚大,疫情前,黑暴對他們已有很大的影響,「真係試過喺門口爆大鑊,你話點做生意」。

  顧先生指出,對爭取升上「二星級」的意欲不大,「因為唔只要好食,仲要講裝修嗰啲,我哋寧願踏踏實實,做好碟餸畀客人食,做到用合理價錢,提供正宗浙江菜嘅味道。」被問到如何保持長期「一星」,他解釋:「中菜最重要是班底,這是任何中式餐廳的靈魂。我們能做到,差不多七至八成的員工都是開張時的班底,很不容易。我們很愛惜員工,疫情下都沒有推那些無薪假措施,盡量令他們安心在此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