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機組人員將不獲豁免檢疫 須在指定酒店隔離14天

時間:2021-01-23 04:23: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關據鈞、曾敏捷報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表示,擬修改現有對機組人員豁免檢疫的安排,將要求他們於抵港後須在酒店檢疫14天。另外,有消息指,政府將要求所有在機場工作的員工於下月參與一次性強檢。

  陳肇始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目前獲豁免檢疫的機組人員,將來抵港後需要在指定酒店檢疫14天,但未有表明落實時間。她稱明白到本地機組員工的不便,包括不能在抵港後回家;但她強調,「現在處於所謂滴水不漏,以及嚴防的大前提下,都沒有方法。我們與運房局協商好,在這段時間,因為冬天情況特別差,病毒特別活躍,加上很強變種,所以要從嚴一點。」

  國泰航空回覆傳媒查詢表示,得悉政府擬收緊對港機組人員的隔離檢疫,現正向有關當局索取更多落實細節,包括生效時間,以便早作規劃,盡量減少新措施對國泰機組人員、客運與貨運服務的影響。

  另外有機場貨運站員工收到通知,政府已知會機場管理局,所有每周在機場範圍工作至少三天的員工,都要在2月2日至23日期間,參與一次性的免費強檢。除社區檢測中心,員工可在一號客運大樓、貨運區停車場的測試中心進行檢測。

  機場空運員工協會總幹事儲漢松接受大公報查詢時稱,部分公司已通知員工有關安排,有會員反映,其公司會安排證明信,讓他們在社區檢測中心證明自己是在機場工作,可獲得免費檢測。

  儲漢松稱,機場是24小時運作,希望機管局與政府商討安排,機場檢測站可24小時運作,「咁方便好多,唔使走來走去。」他希望機管局與各公司協調好,讓員工上班期間做檢測,分配不同時段,避免員工同一時段蜂擁排隊做檢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