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現場直擊/攝車罅 踩單車送外賣險象環生

時間:2021-01-22 04:23:48來源:大公報

  尖沙咀、佐敦一帶的餐飲外賣速遞工作,可說是少數族裔人士的天下,他們很多本身都住在區內,熟悉區內環境,工作時為求盡快將外賣食物送到目的地,他們踩着單車在路上左穿右插,逆線、衝紅燈、無合適裝備等違反交通規則的情況,屢見不鮮,而且無戴好口罩,露出鼻和口,或造成防疫漏洞。

  運輸署資料顯示,在道路上,騎單車者需遵守適用於駕駛人的規例和規則,即遵守交通標誌、交通燈號、道路標記及交通規則等。如戴眼鏡,在騎單車時也必須戴上眼鏡。

  部分人口罩拉低露口鼻

  大公報記者在多區觀察,隨處可見踩單車外賣速遞員橫衝直撞攝車罅,險象環生,最常見是逆線行車、無穿着適當反光衣及佩戴頭盔等。部分外賣速遞員更懶理疫情嚴峻,將口罩拉到下巴位置,露出鼻和口。

  「我會盡量戴好口罩,但有部分人戴唔好口罩,我都管唔到。」巴基斯坦籍外賣速遞員Sunny稱,會特別注重個人衞生,每次送外賣後必定洗手等,希望不要將病毒帶回家。

  各個主要網上外賣平台現時有向外賣速遞員提供外賣保溫袋,以及一件上衣制服,但速遞員可選擇是否穿上制服工作。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認為,要改善外賣速遞員的違規行為,應從網上平台規管入手。

  「內地網上外賣平台對外賣員要求好高,除咗一定要着制服,更一定唔可以違反交通規則,呢一點香港相對好鬆。」陳恒鑌認為,警方應加強教育及執法,網上平台亦需負上責任,例如向單車外賣速遞員提供適當而全面的裝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