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下經濟低迷 港嚴重抑鬱患者兩年升三成

時間:2021-01-22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疫情令港人抑鬱指數再創新高,僅一成受訪者表示願意在受到情緒困擾時尋求協助。

  【大公報訊】記者吳嘉鈴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加上經濟低迷,使本港市民備受壓力。有研究指出,患中等至嚴重抑鬱症狀的患者,較2018年或之前的同類型調查上升近三成,僅一成受訪者表示願意在受到情緒困擾時尋求協助。

  香港心理衞生會公布「全港抑鬱指數調查2020」結果,調查在去年八至九月進行,以網上問卷和電話訪問方式成功訪問1336人。調查發現港人的抑鬱指數再創新高,平均分由2018年的5.52分上升至去年的6.07分。有23%受訪者有中等至嚴重抑鬱程度,當中包括有8.4%人的抑鬱程度達「較大至嚴重」,較2018年之前的同類型調查上升27%。調查同時顯示,女性較多出現抑鬱及焦慮的情況,其中18至44歲及女性的抑鬱指數較高。

  調查亦發現有61.7%受訪者認為壓力來源來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其他來源包括社會環境、家庭、健康、工作等。其中,在疫情帶來的壓力,有65.6%的受訪者認為壓力源自減少與人交往的機會而感到困擾。

  另外,調查顯示僅一成受訪者表示願意在受到情緒困擾時尋求協助,約五成受訪者表示知道如何尋求專業協助,另有二成受訪者稱不知道如何求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