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撞密碼爆儲物櫃 三賊偷卡狂碌50萬

時間:2021-01-22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檢獲大量賊贓,涉及港九多區運動場更衣室儲物櫃爆竊案。

  【大公報訊】記者盧建輝報道:賊黨徒手破解運動場更衣室儲物櫃密碼,盜走市民放在櫃內的信用卡,瘋狂購買名牌。警方由去年7月至今年1月,共接獲11名市民相關報案,涉案總額約50萬元。

  重案組接手調查後翻看大量「天眼」片,成功鎖定目標賊人,探員遂於周二(19日)拘捕兩男一女。

  被捕兩男分別姓曾(48歲)及姓黃(54歲),女被捕人則姓黃(49歲),三人分別報稱任職工程公司、銀行及無業,互相認識結夥犯案,其中一人負責解鎖,另外兩人則從旁協助及「睇水」,各人涉嫌「盜竊」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被扣查。

  灣仔警區重案組第一隊高級督察洪諭指出,11宗案件分別發生在香港仔、九龍灣及跑馬地的運動場內。事主分別將他們的個人財物,存放於運動場更衣室的儲物櫃內,並以「轉輪式」密碼鎖鎖上,當做完運動後開啟密碼鎖,惟發現櫃內貴重財物不翼而飛。灣仔重案組翻看大量「天眼」片段及分析後,聯同特遣隊及港島情報總區人員於周二在跑馬地運動場附近及尖沙咀,拘捕三名疑犯。

  網上短片教徒手開鎖

  據警方統計,11宗案件涉及財物總值約50萬港元,最大額損失約5至6萬元,而賊人偷取信用卡消費後,立即將卡銷毀。

  據資料顯示,網上有不少破解「轉輪式」密碼鎖的教學,讓忘記密碼的人徒手打開密碼鎖,解鎖方法包括:仔細聽「輪盤」的轉動,找出「咔嗒」的凸輪聲,從而破解密碼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