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蘭花大王建議年宵清潔勿揀多人時段

時間:2021-01-22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吳嘉鈴報道:年宵花市復辦,但限制每個檔販最多三檔,蘭花大王楊小龍稱會參與,「拎返三檔都好好啊」,稱補貼對花農無補於事,「花農淨係想清貨。」他亦希望政府的清潔時段可避開晚飯後高峰期,以免影響花農生意。

  「花農淨係想清貨」

  對於政府要求花市有條件下重開,楊小龍表示,政府選擇清潔的時段可以避開晚飯後的高峰,以免影響花農的生意。對於早前有花農希望政府提供一個攤位賠償八萬港元,楊小龍續稱,自己每月投資超過40萬港元於花園,「賠夠10萬都無用啦,我每個月都扔最少40萬,就係靠新年呢段時間,補貼10萬畀我都無用,花農淨係想清貨。」

  楊小龍看好今年市道,料可於年三十晚「清貨」。他解釋,因花市的經營模式轉變,變相令市民入場集中選購年花,而去年年宵因沒有乾貨已令生意大增,部分舖位在中午12時已將貨物售罄,「唔似以前入嚟玩,買完花就走」。

  對於若疫情反覆最終或要取消花市亦無可奈何,他則認為,要以大眾健康為首,指政府表示會繼續由專家評估狀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