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環絮語/科技園創新中心啟動 可容納20企

時間:2021-01-21 04:23: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金融科技近年發展快速,香港科技園公司將旗下九龍塘創新中心重新定位為支援金融科技、數碼電子商貿,以及培育初創之基地,預計容納約20間金融科技公司。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FinTech Centre將成為不同持份者與金融科技公司交流協作的聚腳點,促進各方攜手孕育人工智能、區塊鏈、網絡安全與數據分析等科技項目,共同提升金融服務。

  FinTech Centre會作為金融科技基地,促成商業配對,供海外金融科技公司軟着陸,提供實驗室和概念驗證的平台,以及人才培訓。

  另外,科技園公司推出銀行虛擬實驗室,旨在孕育更多金融科技創新方案。銀行虛擬實驗室會提供與銀行共同建構的合成數據及相關API,讓開發者和銀行可在各種虛擬場景內,試驗新的API意念,以及測試和驗證方案。恒生銀行是首間參與銀行虛擬實驗室的合作夥伴,提供合成數據,並將建立沙盒,與創新者就特定業務痛點進行協作和創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