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會計師公會料財赤達3480億

時間:2021-01-21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會計師公會20日表示,新冠疫情突顯出香港現有稅制面對經濟不景時的不足,香港亟需全面檢討稅制。

  會計師公會估計,由於香港特區政府透過防疫抗疫基金支持經濟活動,所以在2020至21財政年度將錄得歷來最大的赤字,達3480億港元;庫房收入亦因經濟衰退而減少,財政儲備約為8120億港元。

  此前,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安永和羅兵咸永道分別估計的財赤為3630億港元和3310億港元,與香港會計師公會估計的相若。

  過去數年,香港會計師公會一直強調香港亟需全面檢討稅制。公會財政預算案建議委員會召集人楊澤志在記者會上表示,經歷了2020年的種種挑戰,檢討公共財政收入模式更見迫切。

  會計師公會會長鄭中正認為,政府應加大力度保就業、穩經濟,其中可包括於公、私營機構創造就業機會、加快推行已通過的基建及建築項目,以帶動勞工市場的需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