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英政客撕破假面具\蔡樹文

時間:2021-01-21 04:23:29來源:大公報

  過去數次獲律政司委託出任案件檢控官的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近日因受聘任前年8月18日黎智英等人涉非法集結案的主控官,遭英國外相藍韜文及前司法大臣范克林等人口誅筆伐,指David Perry「唯利是圖」、「違英國價值」,律政司昨日宣布委聘另一名本地大律師接手案件。

  David Perry受託出任主控官引起英政界反響,原因簡單,案中被告包括壹傳媒黎智英等人,相關人等被推上法庭,觸動了英國神經,暴露出英國政客以政治干預司法獨立的醜惡嘴臉,企圖以檢控官任命,破壞香港的刑事檢控司法制度。

  檢控只是司法程序一個組成部分,犯人是否有罪,最終由法庭判決。

  如果David Perry不是出任黎智英案的主控官,而是其他刑事案主控官,英國政客會說三道四嗎?案件仍未開審,英國政客卻對委託檢控官大費周章,暴露出英國政客宣稱的司法獨立是假的,他們的字典中,司法制度只是服務於政治及意識形態的工具而已。

  英國政客破壞法治早有前科,英國不顧中英雙方協議,給予BNO持有人在英國居留權,拿法治精神當兒戲。英國政客在David Perry及BNO事件上,親手撕破他們所謂尊重司法、堅持司法獨立、政治不干預司法的假面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