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年宵消毒須「人走花走」被批苛刻

時間:2021-01-21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吳嘉鈴報道:政府宣布復辦年宵市場後,昨日向檔主講解安排,包括檔主最多可分配三個檔位,每日有兩段清場消毒時段,其間須「人走花走」。

  檔主批評清場時段是人流最多時段,影響生意;有檔主認為不公平,要求索回一半檔位,否則不夠位置擺放年桔、年花。

  食環署在與檔主會面時表示,計劃於2月6日至11日(年廿五至年三十晚)復辦花市,開放時間改為朝9晚12,即市民食完團年飯不能行花市到年初一;每日下午1至2時及傍晚6至7時為消毒時段,花農須離開會場並移走鮮花。

  食環署會於今日向花農發短訊,查詢是否繼續參與,最快下周初抽籤。各檔主按競投比例,可獲一至三個檔位不等,但不能確保檔主可獲分配原檔位,並於下星期公布結果。

  花農譚先生批評,食環署免場租但安排苛刻,不滿在生意黃金時段清場,「那段時間就是商人及有空的人,趁食飯來買,這段時間就關閉,是很不對。曾與食環署商議可否延後一些,例如三至四點,但他們說不可以」。

  在全港競投40多個檔位的花農鄧先生,不滿最多只分配三檔,「係咪應該畀番我一半(檔)位,無理由欺負我哋做年桔檔,年桔要多位放,當局又回答唔到有無儲存區畀我」。

  食環署發言人回應大公報查詢稱,就檔戶對清潔時段的意見,該署會與衞生防護中心商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