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回港易」實施近兩月 逾3.2萬人返港免檢疫

時間:2021-01-21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回港易」計劃實施近兩個月,有逾三萬二千香港居民通過該計劃返回香港。

  【大公報訊】允許符合指明條件香港居民從廣東或澳門豁免檢疫回港的「回港易」計劃已實施近兩個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20日表示,已有逾3.2萬香港居民通過該計劃返回香港。

  曾國衞當天書面回覆議員質詢時表示,自去年11月23日「回港易」計劃實施至今年1月18日,共有32025名香港居民從廣東或澳門豁免檢疫回港,每日平均約560人。

  在「回港易」計劃下,居於廣東及澳門的香港居民若14日內身處香港、廣東或澳門,回港當日或前三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陰性,以及預先取得「回港易」預約名額,即可豁免14日回港的強制檢疫。相關預約系統已在1月14日起優化為全天候開放。

  曾國衞表示,該計劃為粵港澳三地逐步有序恢復跨境人員正常往來的第一步。自計劃推出以來,特區政府持續檢視計劃的實施情況,密切留意本地及內地和澳門疫情的發展,並與內地和澳門保持密切溝通,共同研究下一步的安排。

  他指出,綜合目前的整體情況,特區政府認為目前仍非擴大計劃範圍的適當時間。  特區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粵港澳三地的疫情發展情況和其他相關因素,若稍後就計劃的適用範圍有任何調整,會適時作出公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