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設計高科技人性化

時間:2021-01-21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為保障工地防疫安全,臨時醫院項目組利用智能系統,對人員進行安全追蹤。

  據中建國際高級資訊科技工程師黃瑞彬介紹,項目工地人員頭盔後面都有一個傳感器的地方,它會知道每一個工人去了哪一個區。如果有人感染新冠肺炎,透過傳感器會知道哪些工人是在一起的,然後做出反應,把這些工人隔離。除達到嚴格的衞生防疫要求外,病房中的不少細節也凸顯臨時醫院的人性化設計。

  在病床床頭的面板上,記者看到了非醫療用途的一個充電的USB插口跟C槽的插口。張毅告訴記者,這是第一次在香港的醫院裏採用。「因為現在很多病人喜歡使用手機,我們採取這樣的一些人性化的措施,是有效地避免了病人使用了床頭綜合槽的緊急插電。」

  「時間非常緊張,我們只有四個月的時間,完成這個平時要(建造)兩三年時間長的項目。我很感謝中央政府給我們香港支持、來建這個臨時醫院,可以在這個疫情危險的時候,讓我們可以早日戰勝這個疫情。」在62歲的香港地盤代表張德華看來,在特殊時期參與到這一重要項目的建設中,既是挑戰,也是榮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