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疑點重重/「眾志」巨款傳失蹤 黃父退休過優質生活

時間:2021-01-20 04:23:30來源:大公報

  黃之鋒的父母及胞弟近日傳出已遠赴澳洲,竄逃計劃早已有跡可尋。

  母辭任兩公司董事

  資料顯示,黃之鋒的母親吳秋媚與疑似同姓親人曾共同擁有兩間空殼公司,但她在前年九月辭去董事時,正值黃之鋒因涉非法圍堵灣仔警總而被拘捕及起訴,上月被判囚13個半月。

  去年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港獨」組織香港眾志隨即宣布解散,但未有公開多年來該組織眾籌所得巨款的去向,事後更傳出逾二千萬元已不翼而飛;有消息指黃之鋒及同樣正在服刑的周庭,一直以來透過私人賬戶接受捐款,直接控制「眾志」的資金。

  另外有指2012年「彈起」的黃之鋒所成立的學民思潮,到之後的「眾志」,兩個組織的所有款項均由黃之鋒母親吳秋媚負責「揸數」,任職跨國金融機構資訊科技部門的黃父早於2013年、當時年約50歲便提早退休,無「收入」有支出下過着無憂的中產生活,令人生疑。

  及至去年尾,黃偉明將2007年以415萬元斥資買入的海怡半島13座一個實用面積約633呎的高層單位放售,並以較市價低約一成的980萬元沽出,賬面賺565萬元。在與買家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後,昨日便傳出黃偉明帶同妻子及幼子已經離開香港飛抵澳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