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疫限制措施再延長一周

時間:2021-01-20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由於每日新增確診個案仍然高企,本來明日到期的社交距離措施將會延長。有關措施延長至下周三(27日),意味二人限聚令、晚市禁堂食等將繼續生效。至於春節期間是否放寬,目前言之尚早。

公務員繼續在家工作

  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昨在簡報會上進一步表示,本港疫情最近反彈,本月5至18日錄得647宗個案,過去兩周的無病徵個案約佔33%。因此,政府決定將社交距離措施會延長至下周三。農曆新年臨近,對於政府會否在下月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徐德義表示參考第二、三波疫情,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先決條件,起碼要本地個案持續降回單位數字,惟目前與這指標仍有一段距離,故現時談是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係過早,未係時候」。

  政府昨並宣布,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將會延長至下周三(27日)。除了提供緊急和必須公共服務及參與抗疫的人員外,其他政府僱員繼續留在家中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