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嚴防播疫/花檔員工須檢測 控制人流分三級

時間:2021-01-20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花墟公園位置接近「強檢小區」,政府表示會留意場地疫情的發展,加強防疫措施。圖為過去花市情況。

  年宵花市安排反覆,政府宣布在控疫的前提下,有限度地恢復舉辦年宵花市,會利用科技監測控制人流,並要求入場花商須持有48小時內陰性檢測證明。食環署署長劉利群表示,整個購買過程希望是達到「快買快賣」,減少人流聚集。旺角花墟公園、長沙灣遊樂場兩年宵市場在深水埗強檢小區附近,食環署稱會留意場地疫情發展。

  在新安排下,當局會規定年花銷售點的攤檔經營者和員工必須於年花銷售點開放前的48小時內進行病毒檢測,食環署會向有關人士提供一次性的免費病毒檢測服務。15個年宵市場會按場地大小劃分小區,以維園為例會劃分為四個小區,以及提供酒精搓手液,倡市民在入場前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

  紅燈亮起暫停入

  人流管制方面,機電工程署會於場地入口借助紅外線儀器,可為入場人士探測體溫,以及計算人流,人流情況會以紅綠燈形式劃分為三級,紅色是達預設人數上限,黃色是普通,綠色是少人,相關資訊會於網上、電台發布,有意前往的市民可在合適的人流情況下前往,若市民到後得悉人流過多,須於等候區輪候入場,政府呼籲入場人士進場前先查看人流。

  就近日深水埗及太子一帶被劃入指定檢測區,對於鄰近的花市會否有特別安排。劉利群指,花墟公園、長沙灣遊樂場雖然是在「指定強制檢測範圍」附近,但指「相對都係比較空曠地方,唔係住宅區林立中間的空地」。食環署重申會留意場地疫情發展,加強防疫措施。 大公報記者吳嘉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