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亞博臨時醫院今竣工 提供820病床

時間:2021-01-20 04:23: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立法會今日起一連三天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林鄭月娥昨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交代施政進展。她提到,由國家一力承擔興建、位於亞洲博覽館的臨時醫院今日(20日)正式竣工,預計啟用後可提供能容納820張病床的負壓病房。她表示,全力抗疫仍是特區政府目前的首要工作。在中央支持下,本港已大幅增加檢疫和治療設施。政府會加倍努力爭取早日達至清零的最終目標。

  林鄭月娥說,自新一波疫情在去年11月下旬開始,已採取多項嚴厲措施應對。在「外防輸入」方面,對經香港國際機場抵港人士的管制已大大加強,以阻截病毒進入社區。在「內防擴散」方面,特區政府維持嚴厲的社交距離措施;果斷地就特定群組或小區或樓宇進行強制檢測;與香港大學合作進行污水病毒監察;設立個案追蹤辦公室加強接觸者追蹤工作;加強執法和檢控行動等。

  鼓勵更多組群應檢盡檢

  林鄭月娥昨日在行政會議前表示,特區政府已在各方面加大防疫工作的力度,將整幢樓宇或在樓宇內有特定風險的單位的居民撤離到檢疫中心;重複強制檢測可疑樓宇或組群;定期檢測如安老院舍的護理人員等較高危群組;加強執法行動等。此外,政府已降低需接受強制檢測樓宇的門檻,由以往要求的找到該座大廈裏出現四個沒有關連確診個案下降至兩個。近日針對油麻地和佐敦一帶的強制檢測,更下降至如果檢疫小區內有任何一幢樓宇有一個確診個案,整幢樓的住戶均需要接受強制檢測。

  除強制檢測外,政府亦鼓勵更多組群應檢盡檢,目前涵蓋的範圍已包括30多萬名外籍家庭傭工、50多萬名建造業界工人,以及一些速遞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