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將對等制裁相關美方人員

時間:2021-01-19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華春瑩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必須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大公報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說,針對美方錯誤行徑,中方已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負有主要責任的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國會人員、非政府組織人員及其直系親屬實施對等制裁。

  強烈譴責美方干涉內政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月15日發表聲明稱,對6名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實施制裁。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華春瑩說,美方有關行徑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和中國司法主權,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

  她說,香港是法治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是法治的基本要求。「我們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有關部門依法打擊違法犯罪行為,維護法律權威,捍衛國家安全。」

  籲美方勿越走越遠

  華春瑩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必須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打着各種幌子干涉中國內政、危害中國國家安全,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