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已覓部分接種中心選址

時間:2021-01-19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有望在農曆年後展開,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成員梁栢賢日前表示,政府已覓得部分社區接種中心選址。專責工作小組成員曾浩輝預計,BioNTech疫苗較大機會率先到港,會先為長者、慢性病患者、醫護人員等高危群組接種。專責工作小組成員、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指,政府會安排上門到院舍為長者注射疫苗,並先在個別一、兩間院舍開展,以檢視整個流程。

  或尋求私營機構協助

  梁栢賢指出,社區接種中心營運時間或長達六個月,可能會聯絡私家醫生或醫療集團協助,接種中心選址要符合一定條件,包括人流夠多,地點方便市民;中心內可放置醫療設備及藥物儲備以應付突發情況;或者有足夠地方供市民接種後觀察。

  關於疫苗到港時間,曾浩輝指出,仍然未知確切日期,他相信BioNTech疫苗較大機會先到香港,自己應該會注射該款疫苗以提升市民信心,「過得顧問專家委員會嘅疫苗,我哋都有信心,起碼效用、安全性都有一定保障。」曾浩輝表示,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正商討接種次序,預計本月底交代接種安排,原則是風險大的人士會優先接種。

  林正財指出,專家及業界建議不要一次過為所有院友接種,強調讓員工可針對性地觀察注射疫苗後的長者,是否出現副作用,是最嚴謹和安全的做法。他稱曾諮詢專家意見,研究為安老院舍長者接種時,是否需要挑選一款合適的疫苗,但在平衡感染及接種疫苗的風險後,相信為長者率先接種首款到港的疫苗,可達至最大的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