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苦苦掙扎/花園街吉舖處處 商戶屢變陣求存

時間:2021-01-18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因應限聚令,拜年活動預計大減,專賣糖果的排檔主表示生意淡泊。

  零售業低迷,旺角花園街店舖的商戶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多番改變經營策略,由賣衫變為賣口罩,再由賣口罩變為賣家居清潔用品,但仍有不少商戶難抵月月食錢,最終結業收場。

  大公報記者在花園街點算街舖情況發現,一成已變成吉舖。在花園街經營文具店多年的傑哥告訴記者,近日街上營商氣氛已經稍為好轉,去年九月第三波疫情爆發時,吉舖佔五分一。

  「舊年真係非常辛苦。」傑哥說,「我哋已經長期減價,但舊年大部分時間,成條街係冇乜人,我哋開舖,等多過做生意。」傑哥說,聽聞有商戶在疫下收入大減,不但店舖結業,而且離婚,「都幾唔開心,兩公婆因為冇生意,最終離婚。」

  傑哥說,去年初口罩荒期間,花園街商戶一窩蜂賣口罩、消毒搓手液等,其後口罩供應充裕,就轉賣家居運動用品,例如瑜伽墊,現在就賣賀年用品。

  新一年,他希望疫情早日結束,社會回復正常,市民回復強勁消費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