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仁石樓多四人確診涉兩家庭

時間:2021-01-17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中九龍幹線工程的一名工人確診新冠肺炎,另有六名工人初步確診,圖為中九龍幹線工程何文田地盤。\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韶報道:葵涌石蔭邨仁石樓撤離09室單位的住戶後,昨日新增兩單位、共四人確診,包括一個09室單位。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大廈28個環境樣本均為陰性,但未能排除無環境傳播。

  張竹君稱,仁石樓新增一個08、09室單位確診,大廈累計五個單位共10人確診。其中09室單位的確診者於本月15日開始發燒,與已知確診單位相近,08室單位則與其他確診單位不相近,並與09單位喉管不相通。

  張竹君稱,中心在大廈的屋頂、抽氣扇、窗門、污水渠等位置採集28個樣本,均呈陰性,但未能排除環境傳播的可能性。

  她解釋,大廈發現確診個案後,居民與大廈方面不斷清洗,可能已清走相關病毒,而取樣本的位置、時間也可能影響化驗結果,她稱「找到(病毒)便可能會加強(環境傳播)假設,找不到不能排除假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