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內地強檢配合禁足效果更佳」

時間:2021-01-17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陳詠韶報道:政府首次實施「小區強制檢測」的抗疫新安排,希望盡早「小區清零」,但在公布強制檢測大廈名單方面,連續兩日滯後,涉及六座大廈,並非在錄得一宗確診便立即納入強檢。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稱,內地一有小區爆發,立即發出禁足令,接着在小區做檢測,他認為香港的小區檢測可配合禁足令,效果會更好。

  本港昨日新增確診個案反彈至50宗,包括9宗來自「強檢小區」,其中5宗是無源頭個案。已在小區強檢名單上的金勳大廈,新增4宗確診,均屬中九龍幹線群組的密切接觸者。在強檢名單上的瑜德大廈,也新增1宗無源頭個案。其餘4宗無源頭個案,分別居住金威廣場、新填地街45A號、統一大廈B座、吳松街金寶大廈。

  不過,這四幢錄得一宗確診個案的大廈,昨日未納入強檢名單。今次已是連續第二日強檢大廈名單滯後公布,前日錄得四宗確診的廣基大廈,以及錄得一宗確診的新填地街23號,政府昨日刊憲才納入強檢大廈名單,曾於1月3日至16日期間在該處逗留逾兩小時的人,最遲須於後日(19日)完成檢測。

  政府昨日在官涌體育館新設的檢測站,未開門已有數十人排隊,有工作人員用中英文指示市民入內,廣東道近寧波街新設四輛流動採樣車。

  民政事務總署昨晚表示,已安排多名能操尼泊爾語言、烏都語和其他語言的人員,到強檢大廈家訪,昨日成功登記超過440戶,方便跟進強檢情況,今明兩日繼續家訪。初步紀錄顯示,小區內昨日有超過1100人依從強檢公告做檢測,2300多人自願檢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