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個制服團體擬暑假內地交流

時間:2021-01-16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少年領袖團司令黃衛民上校(左)希望暑假帶同學赴內地交流,中為陳同學,右為梁同學。\大公報記者文澔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麗報道:「世紀長征」系列活動除了包含節目《世紀長征》和「學界菁英問答比賽」外,若新冠肺炎疫情緩和,本港多隊制服團隊計劃於今年暑假繼續舉辦「同心同根萬里行」內地交流活動,增加青少年團員對近代中國歷史的認識。

  香港少年領袖團司令黃衛民上校稱,由2002年開始本港10多隊制服團隊,每年暑假都會聯合舉辦「同心同根萬里行」內地交流活動,若今年新冠疫情好轉,本港恢復通關,計劃在七至八月舉辦一些內地交流活動,活動擬利用中國近代歷史為主題,帶領不同制服團隊的團員參觀內地重點歷史場景,增加他們對近代中國歷史的認識,從而提升他們學習中國歷史的興趣。

  屬女童軍的陳同學曾參加吉林長春的空軍開放日,參觀了空軍軍營及與當地讀書的香港學生進行交流,她稱會鼓勵身邊的朋友參加「同心同根」活動,認識國家的近代發展。而屬少年領袖團的梁同學稱,他未曾參加過內地交流團,但知道有關的交流團可以參觀內地不同景點,行程十分有趣,亦可增加對內地的認識,故希望疫情可以盡快完結,讓他可以參加今年的「同心同根萬里行」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