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師生情重/疫下遺憾:缺席紫禁城600周年大展

時間:2021-01-16 04:23:36來源:大公報

  因疫情關係,文傑和嘉恩去年未能親自到北京參觀紫禁城600周年大展,感到十分遺憾。他們聯同歷屆多名曾參加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學員,特意製作了一條短片「祝壽」。文傑說,學員們都十分想念故宮博物院熱心的老師,希望再有機會到北京「探親」。

  學員特製短片「祝壽」

  文傑憶述,書畫部的老師非常暖心,在古建部有相關專業的訓練,會鼓勵他們用自己的專業知識,進行跨學科部門的獨立探究。除了專業解答疑難,老師們亦會在生活上噓寒問暖,介紹美食,幫助大家快速熟悉當地。他說,返港後學員和老師們仍有保持聯繫,會不時通過社交媒體互動及分享抗疫心得。

  嘉恩則笑言「故宮人」都非常熱心。她憶述剛到古建部實地考察時,因絕大部分同學並非建築系出身,對測量及分析儀器一無所知,看地圖都成了大難題,老師們就將自身的經驗耐心地向大家傳授講解,令工作明朗起來。

  還試過在食堂吃飯聊天時,其他部門的老師得知他們是從香港來的,便端着餐盤拼桌,盛情邀請,「要不要到我office參觀?」帶大家參觀完畢後,還熱心介紹眼下工作的重點和特色,「可以感受到老師們熱衷教學和分享,是真正熱愛這份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