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區政府斥內容偏頗

時間:2021-01-16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特區政府昨日對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最新發表的2020年度報告表示強烈反對,並指出有關報告內容偏頗,以及出於政治動機而非反映事實。特區政府發新聞稿表示,通過法律維護國家安全是國際慣例。報告錯誤指控香港國安法損害「一國兩制」,恰恰相反,國家在「一國兩制」下有權就此立法。每個國家都有維護其國家安全和主權的法例,亦是其職責所在。國際社會不應採取雙重標準。

  特區政府指出,自香港國安法落實以來,街頭暴力已經大為消減,社會恢復穩定。市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得到保障,罪犯亦在獨立的司法制度下被繩之於法。對香港的繁榮以及本地和外國企業在香港的商業活動而言,穩定的環境均極為重要。特區政府表示,就香港警方的執法行動而言,警方有法定責任維持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警方的執法行動是基於證據和嚴格按照法律進行,與涉案人士的政治背景及立場無關。而將違法分子繩之於法是每一個政府的責任,而當罪行涉及國家安全時,更事關國家和所有人民的利益。履行這個對國家的責任,應獲國際社會充分尊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