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IVE生研發車聯網助力貨運業

時間:2021-01-15 04:2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疫下多人網購,貨運需求大增。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電腦及電子工程高級文憑畢業生余耀棠(Brian)與拍檔成立創科公司,研究了一款應用在商用汽車上的車聯網感應器,以助貨運業監測汽車狀況,靈活調派車隊,提升工作效率。

  車聯網是指汽車與外界的訊息往來的技術,利用第五代流動技術(5G)網絡,讓汽車快速連結路面的交通設施、行人以及雲端平台,以達至安全行車、緊急救援以至自動駕駛等目的。

  Brian留意到目前的車廠傾向為新款私家車安裝物聯網傳感器,但卻較少為舊款車輛提升車聯網裝置,他研發相關裝置,用家只需將傳感器簡單接駁至現有汽車的電腦,便可讓舊款車輛在附設車聯網的路段行駛時,接收到路面環境的訊息而作出相應的應變。

  Brian指,今年改變事業發展軌跡,與拍檔成立初創公司,主力研發車聯網系統,希望在疫情新常態下,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協助業界發展創新科技,為社會作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