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科興有效率被輕病徵患者拖低

時間:2021-01-15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科興新冠疫苗日前公布有效率為50.38%,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指出,數據包含了輕微病徵、毋須求醫的情況,因而被「拖低」,但他認為非常輕微病徵患者本身就毋須求醫,接種疫苗後只要減低中至高嚴重程度病徵,其實就可減輕醫療負擔,政府採購的三種疫苗在這方面分別不大。政府發言人強調,所有在港使用的新冠疫苗必須符合相關要求和程序,政府正積極跟進達成採購協議的疫苗製造商,以盡快取得有關數據作評估及審批。

  社區疫苗接種選址部分已定

  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成員梁栢賢昨日表示,政府計劃設立的18至20間社區接種中心目前已找到部分合適選址,營運時間或長達六個,由於接種過程比較複雜,可能會聯絡私家醫生或醫療集團協助。他提到,接種中心選址要符合一定條件,包括人流夠多,地點方便市民;中心內可放置醫療設備及藥物儲備以應付突發情況;或者有足夠地方供市民接種後觀察。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政府正密鑼緊鼓進行疫苗接種計劃的前期準備工夫,專家亦會留意其他疫苗在世界各地的情況,包括其安全性以及是否在其他國家已獲採納。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會適時透過不同渠道向市民提供有關疫苗的最新資訊,並公布專家就疫苗提供的意見,讓市民掌握有關疫苗的正確和全面的資訊,呼籲市民小心核實網上有關疫苗的資訊,切勿隨便相信未經核實的傳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